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严查滑板车平衡车 违规上路者罚款10块钱

2016年09月14日16: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严查滑板车平衡车 违规上路者罚款10块钱

  北京严查滑板车平衡车 违规上路者罚款10块钱

  【解说】9月14日,北京交警在全市多地开展针对电动滑板车、平衡车违规上路的执法行动。40分钟内,交警现场处罚了8起平衡车违规上路行为,其中电动滑板车6起,电动独轮车2起,骑行者均被罚款10元。

  上午9点10分,在东二环朝阳门桥东南角,一姑娘骑着电动滑板车由西向东行驶,被交警拦下,罚款10元。5分钟后,又一姑娘骑着带座的电动滑板车行驶,接受处罚时,她说,由于上下班不方便,坐地铁会遇到变态,因此5个月前买了这个滑板车。

  【同期声】北京市民 王女士

  有卖的我们当然就买了, 那么多店,现在国贸这一圈都是卖这车的。我不闯红灯这个车又不快,天天顺着自行车道,我没有觉得很危险。地铁有变态你们也不管,我也不想挤地铁,挤过地铁的姑娘都知道,我也没办法。

  【解说】对此,现场执法的交警表示。

  【同期声】东四交通大队 副大队长 任永杰

  这种(车)包容性或者包裹性不是特别好,因为我们在工作当中经常遇到滑板车或者平衡车发生的交通事故,给滑板车或者平衡车骑行人、使用人带来很严重的身体伤害。对于生产销售这种环节,非交通部门管理的环节,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源头管理。

  【解说】据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滑行工具”不具备路权,不能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更不能驶入机动车道,只能在封闭的小区道路和室内场馆等地方使用。2016年9月1日起,北京市交管部门开始严查滑板车上路行为,使用电动滑板车或电动平衡车在公共道路上行驶的,将被罚款10元。民警作出处罚后,责令违法人改正,不得再使用此类滑行工具。(张楠 王荣辉)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