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以高排放车为重点精准治车 北京拟制定外埠货车绕行政策

2016年09月14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曹淼)记者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13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公共治理,科学防治大气污染”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北京市副市长张工表示,北京正在研究制定外埠货车绕行本市的政策,计划采用经济和行政等综合手段,引导过境大货车绕行北京;开展油品、重型载货车执法检查并推动开展异地处罚;强化高排放机动车停、限行措施。

PM2.5超标1.3倍 机动车是主要污染源

张工表示,北京市空气质量PM2.5浓度超标1.3倍,仍旧是当前最突出的问题。按污染来源划分,机动车仍是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按污染分布划分,丰台、通州、大兴、房山等南部区域仍是污染较高地区。周边地区污染传输占本市PM2.5来源的28%到36%,而且短期内难以根本改变。

以高排放车为重点精准治车 采用综合手段引导过境大货车绕行

张工介绍,到2020年,全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900公里以上;将实施更加严格的车用燃油标准,本市第六阶段《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两项标准预计年底发布2017年实施;到2017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00万辆以内。

具体措施方面,张工表示,将研究制定外埠货车绕行本市相关政策和措施,采用经济、行政等综合手段,引导过境大货车绕行北京;针对公交车等八大行业新增的重型柴油车,全部安装颗粒捕集器(dpf);以高排放车为重点精准治车,研究制定对高排放车污染控制措施,2016到2017年再淘汰老旧机动车40万辆。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