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吹响号角 车企发力冲向四季度

2016年09月14日10:02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吹响号角 车企发力冲向四季度

  目前汽车市场,很多企业借助新能源、互联网等新概念,呼喊着:“颠覆传统的汽车产业”。其实,不等他们来颠覆,今年似乎汽车企业间已经展开了淘汰赛,一批车企业的市场份额逐渐被蚕食,而另一些车企却向车市发起了主攻。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总生产销量前十的企业中,合资车品牌就占了6家。其中,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排名前三,分别销售110万、103万和100万辆,上汽通用、北京现代、长安福特等车企也纷纷上榜,不过,根据数据同比显示,过半合资车企都出现了月度、季度负增长的情况。如东风标致,(以下简称:东标)今年上半年销量同比下滑18.91%。销量的下滑,使得车企压力更加严峻。其实早在上半年,东标就为了摆脱“负增长”,凭借全新3008的上市,打响了“升蓝计划”的第一枪。与此同时,也为下半年产品密集投放计划展开了强有力的攻势,昭示了自己谋求销量再次“狂奔”的决心。成都车展上,东标首次亮相了中级suv——4008,与此同时,神龙公司第四个整车工厂正式投产,紧密的大动作接踵而至。

  早在上半年,东标为了摆脱上半年销量“负增长”的阴霾,凭借全新3008上市打响了“升蓝计划”的第一枪。与此同时,也为了下半年产品密集投放计划展开了强有力的攻势,昭示了自己谋求销量再次“狂奔”的决心。自东标首次在成都车展上亮相了即将国产上市的中级suv车型4008以来,紧密的活动宣传也接踵而至。

  日前,神龙公司第四个整车生产工厂在成都龙泉驿正式投产,而生产的首款车型为4008。一期规划产能24万辆,车型与欧洲同步开发,同步投放。另外,该工厂以生产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三个品牌高端suv和mpv车型产品为主,新能源为辅。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在今年国内suv整体看涨的前提下,东风标致的销量形势依然有些严峻。今年1至7月份,标致3008的整体销量与去年同期同比下滑了30.9%,月均销量3500辆左右,而标致2008则整体同比下滑了37.3%,月均销量为2700辆左右。东风标致的两款suv目前的销量水平,只能算是基本处在盈亏平衡点。为此,东标引入4008是否能扭转局面还有待考察。

  同期,作为东风标致布局中级车市场的核心战略车型——新一代308,自亮相以来的种种创新营销方式,令消费者眼前一亮。“有颜、有料”等创意标新,和互动走心的试驾活动也让消费者看到了东标在改革创新上做的巨大改变。不难看出,汽车行业的增长不但被一些刚需支撑着,还需要一定的创新推广手段。

  另外,在中国经济竞争不断加剧和国内乘用车市场呈现低速增长的新常态下,更多新车型的推出能否能扭转持续萎靡的销量态势?这场反攻号角又是否能满载而归?我们拭目以待。(刘畅)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