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聚焦MPV、SUV发展战略 东风风光推出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

2016年09月13日09:0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吴晓琴)此前的一场”网红”发布会,让东风风光580实实在在风光了一把。如今,东风风光这个新生的品牌已不满足于眼球效应,将踏踏实实聚焦MPV、SUV发展战略,实现品牌差异化定位,同时为风光580推出了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

乘用化升级 双品牌战略助力发展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是2003年6月27日创立的,是由重庆小康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公司各持50%的股份。目前东风小康公司拥有重庆和湖北十堰两大生产基地,三个整车的制造工厂。

东风小康现在经营和管理两个品牌,东风风光和东风小康,东风风光定位为乘用车的品牌,东风小康是微车的品牌,现在的商用车,传统的面包车和微卡,都用东风小康的品牌。东风风光品牌从2013年开始诞生,MPV产品是330、360和370。SUV产品是今年6月份在海南博鳌上市的风光580。

东风小康汽车公司总经理刘昌东

为了满足乘用化升级的需求,东风小康从研发生产和渠道方面,产品日益丰富,渠道升级完全。

扩大渠道 启用乘用车经销商模式

从今年开始,东风小康一级经销商扩大,同时启用了乘用车经销商的商业模式。东风小康汽车公司总经理刘昌东表示,之前东风小康没有进到商圈里面,今年要挤入乘用车的商圈。

东风小康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正源

今年6月推出的首款SUV风光580在8月成功加入“万辆俱乐部”。数据显示,1到8月份,东风自主品牌汽车累计销量83万,东风小康汽车公司位居榜首,对东风公司的自主系列产品的贡献达到30%。

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 涵盖整车、零部件

东风风光专门为风光580推出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政策。我国法律法规规定,在中国销售的所有的汽车品牌必须达到3年/6万公里的质保期。国内一般的合资企业是3年/10万公里。

东风小康公司副总经理,质量中心总经理周慎昶

东风小康公司副总经理,质量中心总经理周慎昶表示,一些企业提出来的15万公里质保,只是发动机的某一些件质保。东风风光的质保却覆盖了零部件、整车和发动机。风光580可享受7年/15万公里的超级质保的零部件涵盖了发动机、变速箱、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燃油系统、散热系统、空调系统、电器、车身、内饰及安全件和功能件。

据了解,目前东风风光将在全国建立2500余家服务网络。此外,东风风光与中国平安公司携手形成战略合作,为风光580的用户提供产品责任险。用户在使用过程当中,一旦因产品质量问题出现财产和人身损失,可由平安保险公司为用户进行保险,如果裁定是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的事故,最高的赔偿金额可达到50万。 

(责编:吴晓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