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新增更多安全系统 沃尔沃2017款XC90上市

2016年09月13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李卓)日前,沃尔沃汽车宣发2017款XC90上市,新车提供T5、T6、T8动力配置和4座、5座、7座布局选择,售价区间为68.8万元-135.8万元人民币。2017款XC90在售价以及设计方面并没有变化,主要的变化在于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技术更新和配置升级,包括时速130公里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世界首创的两项主动安全科技、支持苹果CarPlay的智能车载交互系统等。

2017款车型全系升级为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ilot AssistⅡ),自动驾驶辅助最高时速由此前的50公里提升至130公里。在雷达、摄像头、传感器的配合下,XC90 2017款能够识别交通和道路标识,平顺地自动提速/减速和转向,其中无需跟随前车的功能设定,让自动驾驶辅助更为安全,应用场景更加全面。


最高时速提升至130公里的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

除此之外,2017款XC90还引入了两项主动安全配置——道路偏离预防保护系统和大型动物探测系统。其中沃尔沃首创的“道路偏离预防保护系统”可在车速65-140公里/小时之间监测、预判出潜在的车辆偏离路面危机,主动预警并施加干预,防止车辆发生路面偏离。而大型动物探测系统则是在原有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中,更新扩大到对动物的保护。


升级的城市安全系统全面呵护外界行人、自行车和动物的安全

2017款XC90还在多媒体系统上进行了升级。兼容苹果CarPlay,可让用户通过汽车触摸屏、方向盘控制按键、Siri语音功能控制和使用自己的iPhone。特别借助于Siri语音功能,车主不仅可以读写短信,还能呼叫电话簿中的联系人,同时可集中注意力驾驶车辆,做到通讯与安全万无一失。

点评:2017款XC90在原有售价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了多项安全系统以及多媒体系统的升级,尤其是新增加的安全系统,可以很好的保护驾驶员与交通参与者。可以说是性价比再次提升,使其在同级别市场竞争中得到提升。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