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新奥迪A4L正式上市 售价29.98-41.28万元

2016年09月11日10:0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11日电(吴晓琴)9月10日晚,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宣布旗下全新奥迪A4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29.98-41.28万元。新车基于大众集团目前最高级的MLB Evo平台打造,造型经过全新设计,并提供两种版本的2.0TSI发动机选择。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到2020年,奥迪将实现所有车型的移动互联、集群信息交流、在线更新导航数据等功能,全新的myAudi平台将实现在线购物等功能。而持续化方面,奥迪将推出三款新能源车型,而插电混动式Q7将于2017年进口国内。而2025年,每4辆中将有一辆是新能源汽车。

外观方面,新一代奥迪A4L基于MLB Evo升级平台,整车相比上一代减重约65kg,且细节设计上进行了空气动力学优化,海外版三厢版的风阻系数降低至0.23,国产长轴版同样有所降低。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18mm×1843mm×1432mm,轴距为2908mm,相比海外标准轴距版轴距加长了88mm。

内饰方面,全新A4L一如既往地秉承科技感的设计理念,借鉴了旗舰车型A8L、Q7等车型的家族式内饰设计手法,相比较上一代车型展现了更为现代的视觉效果,制造工艺上也呈现出了更出色的水准。另外,新车在不同功能区域的布置十分考究,人机工程学的设计很到位,与此同时,全新A4L还在触感上有所加强,空调和音响的控制按键都加入了触摸感应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复合喷射及AVS技术,并有两种调教版本可选: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90Ps(140kW),最大扭矩为320N?m,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7.9秒;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52Ps(185kW),最大扭矩为370N?m,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9秒,并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全系使用DL382 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豪华品牌B级车市场目前是我国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国产。奥迪A4L与奔驰C级、宝马3系的竞争已经持续多年,此次全新改款非常彻底,连平台都换了,与奥迪Q7共用一个平台。此次全新奥迪A4L的上市,注定将再次点燃豪华品牌B级车市场的烽火。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