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江淮与大众合资造新能源汽车 复盘首日涨4.92%

2016年09月08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吴晓琴)昨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江淮汽车A股股票于7日停牌一天,今日复牌。截止9月8日收盘,江淮汽车股价为13.32元,每股上涨0.62元,上涨4.92%。

根据该谅解备忘录,双方将以新能源汽车产品为基础,就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的前景和可行性进行评估。在新能源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合作将涉及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出行方案等方面。

此次双方初步达成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意向,如果双方合资合作能够顺利实施,预期会提升公司技术水平和品牌溢价能力,有利于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开拓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根据公告,双方力争在备忘录签订后的五个月内商定并签署正式协议。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及相关多元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厂商。目前,包含江淮和安凯两大整车品牌。

2016年上半年,江淮汽车累计销售各类汽车及底盘333,639辆,同比增长14.15%,其中,江淮新能源乘用车大幅上涨,同比增长261%。乘用车SUV销量稳步上升,同比增长30%。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