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面对严苛排放标准 雷诺欧洲考虑取消柴油车

2016年09月08日08: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面对严苛排放标准 雷诺欧洲考虑取消柴油车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7日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考虑在欧洲取消柴油车型,此举是为了应对越来越严苛的排放规定,减少因此产生的成本。路透社首先报道了这一消息,但雷诺方面并未做出公开声明。

  去年大众曝出柴油车辆排放作弊事件,对于大众集团的声誉影响巨大。从2019年起,欧洲有关柴油车排放规则会包含对实际行驶时的排放量进行测试,意味着新标准将更加严苛。

  雷诺高级执行官蒂埃里 博罗雷(Thierry Bollore)称,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和测试手段使得柴油机的经济性下降。今年7月,他曾向数位雷诺上司称,该公司小型车已经不再使用柴油机,比如Twingo,甚至早在大众“排放门”事件之前就已经如此了。

  到2020年,欧盟将会实行更严格的排放标准,但雷诺旗下大型车,如Clio、梅甘娜推出柴油版的可能性不大。去年,雷诺在欧洲售出160万辆汽车,其中有60%以上使用的是柴油发动机。今年6月,大众的首席执行官穆勒称该公司正在考虑“为进一步开发柴油发动机进行大量投资是否有意义”。

  法国在对100辆车的路试中发现,雷诺及其盟友日产公司的部分车型氮氧化物排放量是规定值的8倍多,为此法国政府正在展开调查。

  (实习编译:彭静 审稿:刘洋)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