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造型更加犀利 新一代奥迪A5/S5 Sportback官图发布

2016年09月08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涂钦瀚)日前,奥迪官方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奥迪A5/S5 Sportback的官方图片。据悉该车将在9月底的巴黎车展正式亮相。

新一代A5 Sportback

新一代奥迪A5 Sportback基于MLB Evo平台搭载而来,车头的线条十分凌厉,前引擎盖上4条突出的线条使整个车头更具肌肉感,另外A5 Sportback依旧采用了四门溜背的设计,新一代A5 Sportback的长宽高分别为4733/1843/1386mm,轴距2824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和轴距分别增加21mm和7mm,宽度和高度分别缩减9mm和5mm。

新一代奥迪A5 Sportback内饰沿用了奥迪家族式的设计,采用了双色内饰搭配,同时还配备了12.3英寸全LED液晶显示屏和中控台独立显示屏,下方则是空调控制区域,挡把也换装了新款的样式。另外新车还优化了内部布局,是的后排空间和行李厢空间进一步扩大。

动力上,新一代奥迪A5 Sportback将搭载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海外版车型还将提供多款柴油发动机和2.0TFSI天然气发动机的A5 SAportback g-tron。

 

新一代S5 Sportback

新一代奥迪S5 Sportback同样基于MLB Evo平台进行打造。相比A5 Sportback来说,S5 Sportback的外观设计更加激进,银色的格栅上带有S5的特殊标识,同时新车还配备了银色外后视镜、红色刹车卡钳以及双边共四出排气设计。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和A5 Sportback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材质方面运用了更多的炭纤维材料,并且配备了运动座椅。

新一代S5 Sportback搭载了一台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54Ps,峰值扭矩为5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7S,传动方面搭载的是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两款车都是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大量轻材料的使用让整车质量有所降低,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能提供更好的性能。可以说新一代A5/S5 Sportback无论在平台还是自身造型上都有着较大提升,未来上市后这两款车型预计也将同步引入国内销售。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