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违停“摘牌车”扎堆 协管贴条只能干瞪眼

2016年09月08日08:2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违停“摘牌车”扎堆 协管贴条只能干瞪眼

  自行车道上违法停放的“摘牌车”排成排,路侧施划的正规停车位却空置着。有市民向本版读者邮箱bwchengshi@126.com反映,西城区德外大街与新街口外大街之间的新康路上,机动车“摘牌”违停现象愈演愈烈。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远的安德里北街上同样“摘牌车”肆虐,由于无法看到机动车号牌,交通协管员对违停车辆“贴条”时,对“摘牌车”也是无可奈何。

  车位外停着大量“摘牌车”

  “就这条路,摘号牌违停的越来越多,就没人管的了!”按照读者提供的信息,记者来到西城区新康路一探究竟。

  这是一条连接德外大街与新街口外大街之间的东西走向连接线,全长不过600多米。从东口进入,走不了几步路,记者便发现路侧自行车道上出现了一辆接着一辆的“摘牌车”,奥迪Q7、宝马、路虎……记者凑近仔细观察发现,奥迪Q7、宝马上安装的是一种可拆卸号牌架,无需专业工具即可快速轻松地将号牌卸下。而其他一些车辆用的是一种可拆卸螺丝,用一个小扳手就能轻松将号牌上的螺丝拧下。

  新康路上无处停放机动车吗?其实,在这条路上,路北和路南均施划有正规的停车位。路侧的一块收费停车场告示牌上显示,整条路上一共有正规停车位79个,第一小时停车费10元,之后每小时收费15元。

  绕着新康路转了两圈,记者发现,新康路路北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停车位都空置着,车位上胡乱停放着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垃圾车甚至垃圾桶。而机动车道和自行车道上则停着三十来辆“摘牌车”,比正规停车位里的车还多。

  “这些司机不是找不到停车位,就是不愿意花停车费。”一位停车管理员无奈地告诉记者,最开始,路北的摘牌现象比较严重,后来,因为无人管理,现在路南摘牌违停的情况也开始多起来。

  记者粗略算了算,整个新康路的79个停车位内,一共停放了60辆机动车,而违停的“摘牌车”则有42辆。

  违停被“贴条”摘牌却没事

  大约一年以前,本版曾经对安德里北街两侧长期违停大量“摘牌车”一事进行过报道。一位家住安德里北街附近的读者告诉记者,他多次打电话举报,由于摘掉车牌后无法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交警曾开着拖车来安德里北街,但车还没拖走,就有附近居民从家里闻讯赶来,坐在车前抗议,称小区没有停车位,迫不得已只能将车停在路边。

  一年过去,安德里北街“摘牌车”违停现象并没有减少。一年前,记者从安德里北街西口走到东口,1公里的道路两侧停放了31辆“摘牌车”。而这次,同样的路线,记者重新又走了一遍,“摘牌车”仍有28辆。

  不过,记者也同时发现,就在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曾有交通协管员到过安德里北街,对路边的违停车辆进行“贴条”。几辆违停的挂牌机动车驾驶室的玻璃窗上,还贴着违法停车告知单,而“摘牌车”则全部幸免,没有一辆车被“贴条”。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协管来了也只能干瞪眼,没有牌子贴不了条。”

  汽车美容店出售快拆螺丝

  在新康路一家汽车美容装饰公司,当记者提出想要购买可拆卸车牌架时,工作人员连连摇头,“早不允许卖了,以前有,现在谁敢卖啊,那不是找罚嘛。”

  不过,工作人员随后指点记者说,现在明面上肯定不许卖,不过可以上丰益桥那儿的汽配城看看去,还有卖的,“不锈钢的可拆卸车牌架大概200多块钱,拆装方便。不过要是路上碰上警察,警察一眼就能看出来,很容易把你车给扣了。”

  随后,工作人员向记者推销起一种机动车号牌快拆螺丝。“25块钱一包,什么车都能用,这个卖得不错。”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说,这种快拆螺丝看起来和普通螺丝没什么区别,把自己的车牌螺丝卸下来,换上这种螺丝就行,开上路一般看不出来,“一套车牌子买两包螺丝就够用了。”(张楠)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