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欧洲车市2016上半年销量盘点 奥迪A4称霸中型豪华车

2016年09月07日09:3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欧洲车市2016上半年销量盘点 奥迪A4称霸中型豪华车

  《汽车新闻》欧洲版9月4日消息,汽车咨询公司JATO Dynamics追踪了欧洲24个汽车细分市场中的10大领域,2016年上半年,欧洲汽车市场的销量排名变化不小,主要由于新车型的上市。新款奥迪A4、福特S-Max、马自达MX-5分别夺得高档轿车、商务车、敞篷车类目的销量冠军。

  在豪华中型车市场,奥迪A4凭借价格优势超过了上届冠军奔驰C级,而后者的销量在今年上半年滑落到第三位,排在宝马3系之后。高档敞篷轿车方面,宝马2系超过了奔驰C级和宝马4系,排在了第一位。

  大型商务车的销量在上半年增长了53个百分点(见下表),成为了增长最快的车型。此类车型中,福特S-Max的销量排在首位,超过了之前的销量冠军大众夏朗。雷诺的新车Espace则凭借近800辆的销量排在第三,仅次于大众夏朗。

  2016上半年不同车型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变化(单位:%)

  大型商务车

  +53

  高档大型SUV

  +37

  高档紧凑型SUV

  +34

  高档中型SUV

  +28

  小型SUV

  +28

  敞篷车

  +23

  紧凑型SUV

  +20

  高档轿车

  +14

  紧凑型高档车

  +11

  全部车型(平均水平)

  +9

  中型高档车

  +9

  电动汽车

  +7

  入门级高档车

  +7

  紧凑型

  +6

  中型

  +6

  豪华车

  +4

  微型车

  +4

  小型车

  +3

  大型高档车

  +1

  轿车

  0

  紧凑型商务车

  -5

  高档敞篷车

  -7

  小型商务车

  -8

  大型SUV

  -17

  马自达MX-5荣登敞篷车销量榜首,而前任冠军大众高尔夫敞篷版的排名则滑到第四。新推出的Smart ForTwo强势登榜,排在第三位。

  其他车类中,宝马7系旗舰轿车的销量在今年上半年翻了3倍,达到7,064辆,在豪华轿车中排在奔驰S级之后,位列第二。大众Passat依然占据中型车榜首,上半年销量达6.4万辆;斯柯达速派销量翻番,达到47,808辆,排在第二。雷诺梅甘娜在轿跑销量中排名第一,福特野马紧随其后。雪铁龙毕加索成为了销量最高的紧凑型商务车,大众途安位列第二,而前任冠军雷诺风景则排在第三名。

  在电动汽车方面,雷诺Zoe销量上升40%,超过了日产聆风,排在榜首;特斯拉S型轿车排在第三。微型车菲亚特Panda以更低的价格超过了同品牌的菲亚特500排在第一。经典小型车福特嘉年华不敌新款雷诺Clio,排在第二。

  所有车型中,大众高尔夫以261,776辆的销量登顶欧洲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新一代欧宝/沃克斯豪尔雅特上半年销量增长31%,在紧凑型车中排名第二,但同高尔夫相比仍有13.7万辆的差距。

  (实习编译:陈东立审稿:刘洋)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