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日媒:中国车企上半年业绩一片飘红只欠东风

2016年09月06日11:0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媒:中国车企上半年业绩一片飘红只欠东风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31日报道,30日,中国8大上市车企2016年上半年(1-6月)财报纷纷出炉。以最大的上海汽车集团为首,7家车企确保了增收增益。这主要受惠于政府的环保车购车补贴,以及小型车减税政策。利润增加最多的是在纯电动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方面领先的最大环保车厂商比亚迪(BYD)。

  中国国内将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称为“新能源汽车”,每销售一辆,车企最多可获得6、7万元补贴。比亚迪成为最大受益者,其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4.9万辆,增至上年同期的2.3倍,净利润猛增至4.8倍。

  上汽的主要合资厂商美国通用汽车(GM)和德国大众(VW)的品牌车销量坚挺,适用于小型车减税政策的车型(发动机排量1600cc以下)表现尤为出色。

  8家车企中唯一减收减益的是东风汽车集团。虽然合资伙伴本田的SUV表现不俗,但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的合资业务陷入低迷,拖累了整体业绩。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