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尾气门”美国车主选择回购 不愿送修

2016年09月04日08: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众“尾气门”美国车主选择回购 不愿送修

 据美国《汽车新闻》8月30日报道,大众美国为涉及“尾气门”车辆的车主提供两种补偿方案。一种是将安装有作弊软件的大众汽车送修;另一种为车辆回购。最新统计显示,大部分美国车主都选择了后者。

  大众在美有47.5万辆汽车违反污染防治法,其中约有一半的车主已经参与大众汽车的补偿方案。大众向问题汽车车主及美国监管机构提出的解决办法包括现金回购,或者赔偿5100美元外加免费修理汽车。

  主要原告的辩护律师伊丽莎白·卡布拉瑟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在参与此项目的购车者中,约有21万名购车者或租车人选择回购。她表示,如果问题汽车经过修理之后可以符合环保标准,购车者们也许会回心转意,但现在大众公司仍然没有任何得到政府许可的维修办法。

  回购这些问题汽车对大众公司而言代价巨大,但随着越来越多的购车者选择回购,这也促使大众公司履行其环保义务,回收行驶在美国道路上85%的问题汽车,从而避免受到更严厉的惩罚。在汽车出现问题一年之后,大众公司将在9月份开始第一期尾气排放系统改造工程,其中包含至少11个项目。

  这项解决方案包括向驾驶2.0升发动机大众汽车的司机赔款约100亿美元。原告律师已经发出了80万份通知,以确保所有购车者和租车者尽可能同意此解决方案。购车者和租车者可以在2018年9月前申请退款。

  约有235名购车者不参与这项解决方案,因为他们已于7月26日赢得了旧金山联邦法院的支持。这一人群仅占了不到0.05%。美国地方初审法官查尔斯·布雷耶被提名在10月18日主持诉讼的最后核准。

  (实习编译:贾世雄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