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易被忽视的用车隐患:小心香水"有毒"

2016年09月04日08: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易被忽视的用车隐患:小心香水"有毒"

  关于平时驾车错误做法的话题,我们已经说过很多了:变道不打方向灯,空挡滑行,开车打电话,还有酒后驾车……这些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要避免!

  除了这些大家都知道的以外,驾车出行还有更多易被忽略的安全隐患需要大家注意,今天就来说说这些平常不被人注意的驾车安全隐患。

  1、驾车前吃感冒药,等同于酒后驾车

  感冒药中含有易引起嗜睡成分,能够对大脑中枢神经产生抑制作用,使人出现乏力、嗜睡、镇静、反应迟钝等症状,服用感冒药后驾车,其副作用不亚于酒后驾车。

  一般来说,服用过一些感冒药之后,药物的副作用会持续4到6个小时。

  2、座椅坐垫=隐形杀手?

  很多车主都给自己爱车铺上毛茸茸、温暖的坐垫,如果司机紧急制动,司乘人员会滑离座椅,体验“坐滑梯”的感觉,安全带的保护作用也会大大降低。

  3、穿高筒靴驾车,害人也害己

  过高的靴筒会束缚司机脚和腿的活动空间,穿高筒靴长时间驾车很累,同时过高的鞋跟还会影响对踏板的控制,可能误踩油门,危害他人行车安全。

  4、车内不经常通风,香水可能“有毒”

  一些车主有在车内吸烟的不良习惯,本来是用来清洗空气的香水再加上车内浑浊的气味,会让人在车内极度不舒服,“香水有毒”。

  5、边开车边擦玻璃?一心不能二用!

  很多车主为了省事,边开车边擦车窗,俗话说得好一心不可二用啊,这动作真的很危险,大家一定要注意,祝大家行车安全。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