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6中国汽车年度CRM大奖揭晓 九车企获四奖项

2016年09月01日09:3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王紫)8月31日,“2016中国汽车年度CRM大奖评选暨第五届中国汽车客户关爱奖评选”颁奖典礼在京举行。9家车企分获年度数据营销奖、年度客户关爱奖、年度车载互联奖、年度车友组织奖四大奖项。

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是客户关系管理的简称,它早已成为企业经营的热点。中国汽车消费已经由高速发展进入稳定发展时期,在市场总体需求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汽车企业在市场、销售、服务之间的竞争也变得更为激烈。在此情形下,谁能赢得更多的客户资源,谁就能赢得竞争。而要赢得客户,企业必须建立全面、有效的CRM体系,不断深入地开发并创造客户价值。

针对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也为了让评选定位更为精准、评价体系更为全面,2016年初,主办方将“中国汽车客户关爱奖评选”全面升级为“中国汽车年度CRM大奖评选”。该评价体系主要针对国内乘用车企业的泛CRM业务体系,即数据营销、客户关爱、车载互联、车友组织等四大业务体系进行全面评价。

当天,以“构建大CRM体系,创造汽车客户价值”为主题的“2016中国汽车CRM产业峰会”于“2016中国汽车年度CRM大奖评选”颁奖典礼同期举行。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