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问题投诉占比 新车故障灯报警值得警示

2016年08月31日09: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问题投诉占比 新车故障灯报警值得警示

  据国内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随着目前车辆电控元器件应用越来越多,故障灯报警问题已不再是小概率事件。实际上,并非所有故障灯报警都意味着车辆已出现严重故障,问题原因也相对复杂,需要车主区别对待,但通常而言,对于发动机、变速箱和制动系统的故障灯报警需要格外注意。

  投诉数据显示,目前汽车故障灯报警问题投诉主要集中在合资品牌中,占比达71%,这一结果并不令人感到意外。首先,销量基数大因素不得不考虑在内,其次,合资品牌电控系统多采用闭环监控,如某一环节信号存在异常将激发故障灯报警,其复杂性同样高于自主品牌。

  从目前接到的投诉来看,紧凑型车故障灯报警问题投诉占到42.4%,其次为SUV占比25.3%,中型车位列第三占比为19.2%,基本与销量成正比。

  值得警示的是,新车购买1年内出现故障灯报警问题投诉的占比竟高达50%,其中,购车1个月的投诉占比达17%,令人始料未及。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