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承诺降低在美车型售价/扩大阵容 挽救销量

2016年08月30日08: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众承诺降低在美车型售价/扩大阵容 挽救销量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8月27日报道,排放丑闻导致大众汽车承担高额罚款,在美销量下降。为恢复其品牌形象,巩固其世界第二大汽车销售市场,大众集团向美国经销商承诺,将降低在美汽车销售价格,同时扩大车型阵容。

  大众汽车美国经销商委员会主席艾伦 布朗(Alan Brown)在接受电话采访中表示,“我们根据市场需要推出车型”。布朗还提到,大众正计划削减汽车售价,以刺激销售。

  作为与经销商和解的一部分,大众公司转而采取大市场策略,以赔偿经销商由排放造假而产生的损失。据知情人士透露,周四大众同意赔偿约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0.14亿元)给652家经销商。大众公司表示将以现金赔付,并给予经销商附加利益以解决索赔问题,但并未透露任何细节。

  受早前排放丑闻影响,大众今年在美销售暴跌。一直以来,美国经销商都在催促大众集团扩展其在美销售车型,设计简洁且价格更具竞争优势。大众在美国田纳西州开设工厂,专为美国市场设计了精简加大版的帕萨特。

  然而,最终销售情况不甚理想。虽然该系列占大众公司欧洲销售总量的10%,但在美市场所占份额却下跌1.7%。据美国汽车数据公司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大众全行业交付量上涨1.3%,但其 7月的销量下滑近14%。

  大众目前在美遭遇销售困境,主要在于车型得不到美国消费者青睐。大众SUV包括两款车型,但无一适应美国市场。紧凑车型途观对于美国人来说太过狭小拥挤,而五座车型途锐又太贵,起售价约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万元),比现代圣达菲、丰田汉兰达和福特探路者这三款可容纳7人的车型还要贵大约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

  在美国,汽车制造商每年都会对车型进行微调,依靠新车型吸引消费者,大众公司并无此类传统。在欧洲,汽车制造商通常每隔7年才彻底革新其车辆,对车型进行中期改款。

  大众前任CEO马丁 文德恩曾承诺到2018年,将大众品牌汽车在美年销售量提至80万辆。然而,去年大众在美销售量仅为34.944万辆。对此,经销商们很是恼火,因为他们斥巨资修建大型全新门店,没想到最后却是这样的结果。

  (实习编译:高亚若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