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上海今年已建4400个社会公共充电桩

2016年08月30日07:42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已建4400个社会公共充电桩

  截至7月底,今年上海市新建充电设施超过1.8万个,其中社会公共充电桩4400个,提前完成新建4000个社会公共充电桩的年度目标,这也是今年首个完成的市政府实事项目。

  上海市目前已拥有各类充电桩4万余个,根据《专项规划》要求,到2020年,上海建设的充电桩总量不少于21.1万个,其中公用充电桩不少于2.8万个,新建停车场库应按照不低于停车位10%-15%的比例建设充电设施,已建停车场库应按照不低于总停车位5%的比例逐步配建充电设施。

  上海市交通委表示,将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总站等对外客运交通集散地和停车换乘(P+R)等公共停车场库、高架桥孔及重点区域的公共停车场库,结合全市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网点建设,大力建设公共充电桩,开展“示范小区”等示范试点活动,积极探索居住小区公共充电车位建设。此外,市交通委将推进设施互联互通,加强充电设施企业与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商的对接,协同推进既有充电设施,特别是公共充电设施的升级改造,确保车桩匹配。(钟晖)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