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穿越80年尘封历史 英国首辆房车即将接受拍卖

2016年08月29日15: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首辆房车即将接受拍卖 穿越80年尘封历史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5日报道,日前,被誉为是英国最早的房车即将拍卖,该车拥有值得自豪的80年历史,起价为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5.12万元)的价格拍卖。

  这辆特别的房车由海军贵族邓恩上尉(Captain Dunn)创造。邓恩上尉1935年从美国运来了庞蒂亚克Six的底盘,委托当地汽车制造商打造了这款车。接下来,邓恩上尉经常驾驶该车在英国的乡村游玩。然而,20世纪40年代邓恩上尉去世后该车就一直被尘封。

  虽然这辆房车制造于80多年前,但是里面的设施却几乎和21世纪的露营车相差无几:车内装饰使用的是典雅的红木,简易的厨房里有着充足的食物和饮料,煤气灶、炉子和两公升的水过滤器也一应俱全。车厢尾部是一个打开便是双人床的沙发。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辆房车里竟然还有厕所,虽然没有水管,排泄物直接从车辆底部流出。

  这辆80岁的房车在当今的21世纪可谓是一粒时空胶囊,车内到处摆放着旧时的餐具和陶器,还有上世纪30年代装葡萄柚的空罐子,甚至还可以在炉子上发现一盒Borwick's的发酵粉。

  该车的室内装修由来自贝克斯希尔的工匠们完成,他们经手的汽车即使是在近日也不得不佩服其精湛的机械工艺,尤其是车头的后部,每一个角落、每一条曲线都堪称完美。

  该车巧妙地融合了英美两国的风格,前端采用的是装饰派艺术风的风格(Art Deco),后端则凸显了古英国风格。此外,该车搭载的是四缸发动机,时速为50英里/小时,累计行驶里程 1万英里左右。

  和房车一并拍卖的还有邓恩上尉的4本相册,里面记录了他在20世纪30年代在英格兰南部的旅行。此外,在一个抽屉里还发现了一本上尉的旅行指南。

  20世纪30年代后期到40年代初,邓恩上尉在与新婚妻子蜜月之时患上了脊髓灰质炎,这使他终身瘫痪并且后半生都在轮椅上度过。二战期间,邓恩上尉搬到了威尔士;1946年死于疾病,将所有财产都留给了他的妻子。

  二战期间,这辆房车似乎就这样消失了,直到25年前,它再次被世人发现并且被重新漆上了绿色,用来在战争中运送伤员。

  邓恩上尉的夫人在1991年去世,在去世之前她都会时不时的启动房车,让发动机转动几下,这也是为什么这辆车在多年没上路之后性能依然完好的原因之一。由于膝下无子女,邓恩夫人将这台房车留给了她的财务顾问,财务顾问后来又将它以6000英镑(约合人民币5274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个名为朗 桑达士的经销商。桑达士先生的儿子安迪修复了这辆车,为其重新喷漆并更换电池。

  直到现在,这辆房车一直都陈列在英国多塞特郡的普尔市,时不时会被开到路上去参加各种车展。

  安迪表示:“这是英国的第一台房车,是房车行业的开端。邓恩上尉远远地走在了时代之前,当你看到车内装饰的时候你一定会非常惊讶。这真的是个杰作,当我看到它离开之时一定会非常难过。我还从未看到过一辆车引起的万人空巷,不仅因为它的美丽,更因为它的年岁,即便我十分不愿意将它售出,因为我实在不忍心看到它受到任何损害。”

  一名来自宝龙拍卖行的发言人说到:“这是获得这个‘时空胶囊’的绝好机会,完美的室内装饰就如同80多年前刚被制造出来之时一样的令人窒息。它不但将我们带回了早期汽车时代,更让我们感受了与现代完全不同的生活。”

  据悉,宝龙拍卖行计划于9月10日在古德伍德复古艺术节上以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5.16万元)的价格拍卖。(束佳阳)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