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构建金字塔人才培养体系 2016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决赛举行

2016年08月29日07:5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曹淼)近日,2016年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京举行。来自一汽丰田全国500多家经销店的579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的重重考验,脱颖而出的20名选手登上决赛,进行服务顾问和零件两个科目的角逐。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刘振国副总经理致辞

开幕仪式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国表示:“服务技能大赛作为一汽丰田金字塔式人才培养体系的顶端,对一汽丰田经销店的维修接待、服务技术等各项业务水平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对全国经销店的维修接待、服务技术等各项业务水平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本次决赛设置了服务顾问和零件两个科目。服务顾问考核内容囊括从客户到店接待到维修保养后交车送客的几乎所有环节。零件科目则通过模拟零件部门的日常工作流程,考察选手是否全面掌握标准零件业务流程,及日常零件业务管理中的分析判断、执行及改善提高能力。最终,来自沈阳铁西华通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付科柔获得“服务顾问”科目冠军,来自银川上陵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李强获得“零件”科目冠军。 

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选手答题比赛现场

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客户接待环节比赛现场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引入最早的服务技能赛事,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自2003年开展以来,一方面提升了各个经销店的售后服务能力,另一方面,也为售后服务人才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励他们提升专业素养及服务意识。

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集体合影

坚持以人为本,一汽丰田构建金字塔式人才培养体系:首先,通过T-TEP(丰田技术培训计划)合作学校培养技术人员,为进入经销店、服务车主打下夯实基础。其次,利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以及宁波、长春等六个培训中心,面向经销店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开展各类级别的培训及资格认证考试。如今,技能大赛已成为一汽丰田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一环。

(责编:曹淼、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