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交通”APP 可查公交实时信息 未来能查地铁拥挤度

2016年08月25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吴晓琴)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市交通委官方手机APP “北京交通”今日正式上线运行。现在,通过“北京交通”APP可以查询613条公交以及机场巴士的实时信息,还能在线办理速通卡,查询交通违法记录,查询实时路况和公共自行车租车网点的实时车辆信息等20项服务功能。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将会持续推出新的交通宣传推广、政策建议、交通信息服务版块,并且预计本年内会陆续推出定制公交、轨道交通客流拥挤度及交通系统行政许可事项等查询服务。

“北京交通”APP首期上线包括“交通资讯”、“服务”两大版块。其中,服务板块推出了很多实用的功能。不过有网友指出,该APP并没有“网上充值公交卡”和“公共充电桩实时状态”的等大家关心的功能,对此,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会不断完善相关功能,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

此前,北京市交管局曾推出“北京交警”APP,为车主提供便捷交通出行、车务管理服务,具有在线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在线办理进京证,在线查询、处理违章和举报违法等功能。

实时公交是亮点 机场巴士也能查

通过“实时公交”功能,市民可以查询全市613条公交的实时到站信息。出门前,看眼公交到站信息,合理安排出发时间,将大大减少在车站等待的时间。

覆盖线路更多,共覆盖公交线路613条,611条为普通公交线路,两条为机场巴士望京线、四惠线,这是机场巴士首次纳入查询服务。 准确率更高,新版服务通过技术创新,使预报准确率相比交通委原有“北京实时公交”服务平均提升10%。

实时路况查询 更新周期缩短至2分钟

“实时路况”是交通委与交管局数据融合后推出的新路况信息服务,该服务相比之前版本更加精准全面,更新周期缩短至2分钟,六环内县道以上级别道路覆盖率提升至93%。

还能办理“速通卡,既可以在线申请办卡,又可以查询月结单、通行记录等信息。

维修企业”可以查询维修企业基本情况,防止冒然进“黑店”。

还能进行公共自行车租车网点查询。通过该功能,用户将可查询12个区县,共2100余个租车网点的实时车辆信息。市民可以通过“公共自行车”功能查询全市公共自行车分布、可借还数、地址等信息,同时还可通过“步行评价”功能向大家推荐最优步行路线。

进出京市民可以通过“航班动态”、“火车票查询”、“省际客运”等功能查询进出京航班、火车、客运班线情况,还可在线购买省际客运车票。

此外,“北京交通”手机客户端还接入了12328交通热线。北京12328提供了人工实时在线咨询服务,市民通过该服务可以与12328网络坐席进行实时咨询,了解有关交通方面的信息资讯,交通困惑一问便知。在线服务时段为工作日早9时至17时。

用户还可以点击界面右上角的12328电话图标,实现一键拨号,直接转接到12328电话热线,工作人员24小时接听市民来电,解答疑惑。

(责编:吴晓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