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南京散布限牌谣言的又是汽车销售经理

2016年08月25日11:1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散布限牌谣言的又是汽车销售经理

  近日,南京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网民在互联网上发布“南京市政府在8月26日举行限牌方案听证会”的信息,引发网络热议,广大网民纷纷担心政府将会出台相应限牌政策。

  经过警方核查,发布此信息的网民是某品牌汽车南京区域销售经理陈某,其在并无事实依据的情况下,于2016年8月19日12时许,捏造了“南京市政府在8月26日举行限牌方案听证会”的虚假信息,以“8月18日南京限牌专项会议纪要”的形式通过电脑微信客户端,在一个近500人的微信群内发布,并将该信息发送给他人。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陈某的行为已经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江宁公安分局于8月24日对其采取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再次提醒,对于散布谣言、造谣惑众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同时希望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新闻链接

  上次传限牌谣言的

  也是个汽车销售主管

  传南京限牌谣言的,这不是第一次。就在两年前,为提高销售业绩,南京一汽车销售主管在互联网上编造南京机动车限牌谣言,于当年5月5日被南京警方查获并依法治安处罚。

  南京市公安局发布信息说,26岁的束某是南京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主管,为提高销售业绩,他自2014年3月27日以来,多次在网上故意发布“南京汽车要限牌”“车管所已经购置用于摇号的机器,正在调试”等谣言,一度引起市民争购汽车。南京警方调查认定束某的行为扰乱了公共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依法对其予以治安处罚。(宁公宣 记者 季宇轩 )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