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西北九城九店联动开业 吉利汽车年内经销商再增100家

2016年08月23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闫枫)22日,吉利汽车西北九城九店联合开业仪式在青海西宁举行。此次开业的九城九店共耗资近2亿元,据悉几天后,西北地区还将新增3家吉利4S店。

/NMediaFile/2016/0823/MAIN201608231452000524967411816.jpg

西北九店授权仪式(左一为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

此次开业的西北九店分别对原有店面进行不同程度的改造升级,使之成为吉利旗舰店和吉利A级4S店。其中新疆4家,陕西2家,宁夏、甘肃、青海各1家。吉利汽车一直较为重视西北地区的渠道建设和深耕,目前其在西北共有经销商72家,上半年新增经销商13家。而销量方面,新帝豪、新远景、金刚等均在各自细分领域占据着西北市场占有率的第1名。1-7月,吉利汽车在西北市场销量达3万辆,同比增长达22%。

/NMediaFile/2016/0823/MAIN201608231454000574285532365.jpg

吉利汽车西北九城九店联动开业(左起依次为: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晔,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青海西宁吉瑞董事长方虎,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

青海西宁吉瑞董事长方虎表示:“博瑞、博越、帝豪GS等吉利精品3.0时代的产品市场认可度很高,销售情况很好。此外,吉利厂家也很重视经销商,会主动跟经销商面对面的沟通,定期对销售、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做针对性培训。”

/NMediaFile/2016/0823/MAIN201608231456000164743179968.jpg

青海吉瑞吉利4s

/NMediaFile/2016/0823/MAIN201608231457000108599150627.jpg

青海吉瑞吉利4s店内展车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接受采访时表示,吉利汽车向来重视对渠道的经营和培育,注重经销商整体实力和盈利性的提升,对于渠道建设遵守“合理布局、优胜劣汰、总量平衡、注重生态”的原则。

目前吉利汽车正在快速推进渠道建设。据安聪慧介绍,今年前7个月,共有105家经销商加盟,其中有20家具备合资品牌经营经验,17家具备自主品牌经营经验。截止目前,吉利在全国的经销商总数达到690家,其中一级网点覆盖率达到90%,另外还有100多家经销商正在建店期,预计到年底将增至790家。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强调,扩大布局营销网络不仅追求数量上的增加,质也要同步提升,硬件设施、服务水平都要不断改善。他透露今年将有一批S级经销商开始运营,S级经销商代表了吉利汽车目前最高标准的4S店,在建店位置、服务硬件等方面都对标合资品牌。渠道的进一步升级和完善,将为吉利汽车构建年销百万辆营销体系迈出关键一步。

/NMediaFile/2016/0823/MAIN201608231458000178613446289.jpg

嘉宾合影

在合资车企出现大量退网的情况下,吉利汽车却逆市扩大布局营销网络。安聪慧表示,吉利汽车经销商的盈利能力不断增强,持平和盈利的经销商数量占95%以上,盈利的经销商数量占60%以上。这正是吉利产品、销量和品牌快速提升的表现。目前,博越、帝豪GS、新帝豪、新远景、新金刚在各细分市场销量表现不错,形成了SUV与轿车齐头并进的局面。今年1-7月份,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328859辆,同比增长17%。基于上半年的良好表现,吉利汽车已将原定的全年销量目标由60万辆上调至66万辆,上调了10%。

虽然国内市场的成绩喜人,但是吉利今年在海外市场的销量却出现下滑。出口销量按年下滑40%至1.06万辆。安聪慧表示,受到国际市场政策、人民币汇率的影响,海外市场今年销量出现下滑,这也表示传统的商贸形式需要改变。未来,吉利汽车将在国际市场“打内功”、做基础,在品牌、形象、口碑乃至当地的生产、服务方面都已有详细的规划。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