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日本公司调研预测2017年全球汽车销量微增1%

2016年08月23日09: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公司调研预测2017年全球汽车销量微增1%

  据日本共同社8月22日报道,日本东京中西汽车产业调研公司日前发布数据,预测2017年全球汽车销量将较上年增长1%至9059.2万辆。虽然发达国家减速趋势进一步加强,但依靠东南亚、印度等新兴市场国的需求复苏,预计全球整体呈现增长。

  据报道,持续高速发展的美国市场增长势头到达顶峰,预计将持平为1720万辆。日本由于消费税增税再次推迟导致“末班车”效应无法期待,预计将下滑6%至462.1万辆。西欧地区增长1%至1589.8万辆。然而受脱欧问题影响,英国将减少10%至267万辆。

  由于经济增速放缓,预计中国微增2%至2721.1万辆。另一方面,此前持续低迷的东盟(ASEAN)主要国家将在2016年触底,2017年呈现稳步增长。预计泰国增长8%至74.9万辆,印尼增长9%至118.5万辆。此外,越南与菲律宾预计也将不同程度增长。印度在经济形势好转的大环境下,预计将增长8%至399万辆。

  公司代表中西孝树表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销量将维持年均2.1%的稳定增长。如何抓住有望实现较大增长的亚洲地区,将是日本厂商的重要课题。”            

(责编:刘林洁(实习生)、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