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7月新车销量环比微增 新能源车进尴尬期

2016年08月23日07:0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7月新车销量环比微增 新能源车进尴尬期

  日前,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亚市)发布最新一期数据。2016年7月,京城新车交易34540辆,环比增长1.38%,增幅高于全国11.38个百分点。作为传统的销售淡季,7月份新车销量环比出现增长趋势实属不易。此外,京城新能源汽车指标8月份即将用完,而新的购车规则尚未出台,由此产生的尴尬局面目前无解。

  新车销量环比增长1.38%

  亚市数据显示, 7月份京城新车交易34540辆,同比去年37200辆下降7.26%, ,降幅高于全国33.52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38%,增幅高于全国11.38个百分点。1-7月京城累计交易新车244500辆,同比去年275100辆累计下降11.12%,降幅高于全国21.12个百分点。

  其中,B级车销量依然不见起色,SUV仍是市场追捧主力,A级车也不乏亮点,个别车型出现加价现象。

  7月北京市新车销量同比依然延续下降态势,较6月同比下降14.28%略有回升,但与全国销售趋势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郭咏表示,北京7月份新车销售环比6月能有1.38%的增长实属不易,6、7、8月历来属于销售的低谷期,7月往往是谷底。与全国7月新车销售环比下滑10.6%相比更是难得。

  二手车销量延续增长势头

  8月虽然是车市淡季,但二手车销量延续了增长势头。

  数据显示,7月份京城二手车成交过户55410辆,同比下降2.45%,环比增长0.51%,7月京城二手车外迁率43.13%,新旧车比例达到 1:1.6。同时,1-7月京城二手车累计成交过户394820辆次,同比去年396200辆次累计下降0.35%;二手车超新车销量60.42%,新旧车交易比例为1:1.6。

  此外,7月京城淘汰车辆达到今年新高。其中,外迁车辆的增加贡献了主要力量。1-7月北京市外迁同比增长19.47%,报废同比增长16.34%,淘汰同比增长18.25%。

  郭咏认为,得利于4-7月份北京市外迁率、外迁量的持续上升,今年7月市场表现强势拉升,这无疑是京城二手车市场利好的强烈信息。

  同时,各大车企看到自有品牌二手车经销对自有品牌新车销售起到了一个良性带动作用,在已有的成熟渠道、网点等的基础上建立二手车经销将成为整个二手车销售领域重要的组成部分。

  新能源车进入尴尬期

  目前,北京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61900辆,上半年销售新能源汽车2万多辆,月均上牌4000辆。如年初预测,新能源指标将于8月用尽,而本期申请者达到了年度峰值18104人次,新能源配置号牌仅余13460个,目前4644人次将等到来年2月进行配置。

  此前,新能源指标充足但可选车型不多,如今新能源指标不足,但车型却十分丰富的局面让消费者陷入尴尬。

  但郭咏推测,由于高性价比车型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下半年京城新能源车型销量还将迎来新高。同时,对于这4000多个已经申请了购买指标的消费者如何回应,以及明年的新能源购车指标的游戏规则是什么,将影响北京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走向。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