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车灯日常保养需注意 不然容易引发事故

2016年08月22日14:09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车灯日常保养需注意 不然容易引发事故

  车灯是汽车功事故能的重要构成部分,其最基本的作用是照明与安全,在车辆安全行驶的过程中起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车灯可以分为前车灯,后车灯,转向灯,车牌照明灯等。相当部分交通事故都是由于视线不清导致的,由此可见车灯的保养十分重要。

车灯日常保养需注意 不然容易引发事故

  车灯保养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注意一:杜绝劣质灯泡。

  灯泡性能的优劣十分重要,因为这将影响夜间照明的效果,影响驾驶安全。而高品质的大灯灯泡,才是安全行驶的有力保障。

  注意二:做好日常养护。

  汽车需要做好日常养护,换机油机滤是否需要更换,刹车是否好使,同样的大灯灯泡也需要定期检查是否完好,也需要及时更换。

  通常而言,汽车每行驶5万公里或者2年左右,大灯灯泡的亮度会有所减弱,这个时候需要到4S店进行检测,如果车灯亮度不足,最好及时更换灯泡,最好左右两边同时更换,以保持亮度统一。

  注意三:自行调整车灯。

  有过车辆年检的朋友都知道,在年检的时候,会检测车灯光束位置是否正确,也就是说确保车灯光束位置正确与否很重要。正确的光束位置是安全行驶的保障,让视野更清楚。

  如果车灯出现问题,没必要非得到4S店解决,这类问题完全可以自己动手搞定。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