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福特公布自动驾驶汽车计划 2021年问世

2016年08月18日08:4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鄂智超)8月16日,福特汽车宣布,旗下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将于2021年投入商业运作,并将提供搭车或车辆共乘服务。

福特Fusion Hybrid自动驾驶汽车

据悉,福特的第一辆全自动驾驶汽车将会是一辆美国汽车工程协会(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定义的第四阶段自动驾驶汽车,没有方向盘或油门及刹车踏板。该车将为包括车辆共乘及搭车在内的商业移动出行服务度身打造,并形成一定规模。

同时,福特汽车宣布了已开展的四项投资及合作,包括与传感器厂商Velodyne、计算机视觉及机器学习公司SAIPS、机器视觉公司Nirenberg Neuroscience、地图绘制公司Civil Maps的协议,旨在拓展其在摄像头感应装置、高级算法、LiDAR传感器以及雷达、3D地图绘制领域的技术。

点评: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了对于无人驾驶汽车的尝试,而且正在一步步地向完全无人驾驶化努力。然而,无人驾驶这项新技术还有很长的技术与实践路线需要走,法律法规方面也亟待完善。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