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雨季行车宜投保涉水险 费改实施后绝对免赔额降至15%

2016年08月18日08:3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雨季行车宜投保涉水险 费改实施后绝对免赔额降至15%

  日前,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已进入主汛期,强降雨天气增多,防汛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据悉,涉水造成的发动机损坏、损失可能占到全车价格的20%-30%。保险专家建议消费者,可在雨季增补涉水险,降低财产损失。

  一旦出现暴雨等天气,对于在地下车库停车的车主来说最怕的可能就是车库灌水,这种情况下最容易发生车辆发动机进水被淹。此外,强降雨让一些低洼路段出现了深积水,路面水中熄火的车辆也不在少数,这种情况下如果车主强行进行第二次打火,甚至多次打火,可能导致发动机损坏。因此,保险专家建议消费者,可在雨季增补涉水险,降低财产损失。

  简单来讲,涉水险就是为发动机购买的一款附加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者被水淹后导致的机动车损失,可通过保险公司获得理赔。而涉水险的投保可以与车损险共同投保,也可以在原来商业保险已经投保了车损险的基础下增加附加险。

  记者采访了解到,车价越高,涉水险相应的保费也越贵。在拥有车损险的前提下,涉水险的保费是车损险的5%。例如,一辆售价15万元的家用车涉水险保费大概在百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后,保险行业统一标准,将涉水险的绝对免赔额由20%降低到15%,也就是说,在车子出现涉水故障时,保险公司由之前的赔偿80%上升到赔偿85%的车辆损失金额,剩余的15%需要车主自行负担。如果希望保险公司承担100%的赔偿,则另外需要购买了车损险、涉水险的不计免赔。

  此外,涉水险的理赔也是有一定条件的。如果开车掉进河里、车辆失控落水、车库里发生水浸等属于车损险的范围。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如果发动机进水后,由于人为操作导致的发动机报废,车主将得不到涉水险的赔偿金。

  对于雨季出行,业内人士提醒,如保险公司不能及时赶到现场救援,建议寻找救援公司或汽修厂等单位进行救援,保留好正规救援发票,保险公司可赔付合理的施救费用。

(责编:刘林洁(实习生)、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