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一汽轿车多位高管辞职 许宪平“远赴”通用任职

2016年08月15日14:3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汽轿车多位高管辞职 许宪平“远赴”通用任职

  8月11日晚,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近日分别收到一汽轿车董事长许宪平、董事滕铁骑、监事会主席汪玉春、监事杨延晨和职工监事王立君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一汽夏利随后也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许宪平、董事金毅和监事会主席杨延晨辞职。

  据悉,许宪平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和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该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在选举新的董事长前,由副董事长秦焕明代行董事长职权。

  事实上,许宪平的去向早有定论。7月7日,通用技术集团官方消息称,许宪平调至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任董事长、党组书记。这是中组部、国资委继2011年在一汽集团内部考核选拔总经理,以及2015年徐平、竺延风南北对调之后,对一汽集团高层的又一次重大调整。

  关于滕铁骑等4位董事、监事的辞职缘由,一汽轿车公告中指出,滕铁骑因工作需要,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且该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据悉,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董事长许宪平和董事滕铁骑的辞职并未导致一汽轿车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暂不会影响一汽轿车董事会的正常运行。

  此外,监事会主席汪玉春和职工监事王立君因工作需要辞去原职务;监事杨延晨则是因法定退休原因辞职。其中汪玉春辞职后仍在公司担任党委书记职务,杨延晨和王立君辞职后不再担任一汽轿车任何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人辞职后导致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根据规定,三人的辞职申请将在公司选举新任监事填补其缺额后方可生效。(黄裕)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