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外刚内柔的旗舰SUV 广汽传祺GS8设计解读

2016年08月15日08:2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胡挹工)广汽传祺近来一直是发展最快的中国品牌产品,究其原因,始终坚持正向开发,不走低质低价路线是传祺取得成功的秘诀。在GS4连续数月成为时下SUV销量榜单的亚军之后,广汽传祺旗下又一款颇受关注的SUV产品,定位中大型SUV的传祺GS8也即将来到消费者面前。这款SUV由广汽研究院副院长、造型设计首席总师/概念与造型设计部部长张帆领衔的设计团队倾力打造,以其霸气阳刚的外形和舒适高档的内饰为特点,被广汽传祺寄语厚望。本次,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就走进广汽研究院,听一听张帆副院长谈谈广汽GS8背后的设计故事。

设计理念:铁汉柔情 外刚内柔

今年北京车展首发的传祺GS8,由广汽研究院副院长、造型设计首席总师/概念与造型设计部部长张帆领衔的设计团队,首创“外刚、内柔”设计理念,打造的中高级7座SUV。

张帆在奔驰供职8年,曾主导设计奔驰Concept Coupe、 A-Class,成为奔驰彰显“年轻、动感、魅力”的新一代设计语言的代表作,多年浸润在国际汽车时尚圈的张帆,创新、融合、跨界都是他的拿手好戏。自2006年进入广汽研究院后,张帆团队也慢慢形成了自己的设计哲学——Form Follows Emotion(形动、心动)。他主导开发的传祺GS4自上市以来已经成为了传祺爆款的车型,月销量超过2万辆,在同级别SUV中处于第二的位置。

说到GS8的造型设计,张帆娓娓道来:“GS8设计团队的初衷,是结合国际审美标准与中国市场的独到需求,为梦想拥有一辆造型纯正硬派车型的消费者圆梦,用刚柔并济满足消费者多重需求,我们提出了‘外刚内柔’的理念,赋予其铁汉柔情的特质。”

张帆强调:“GS8的比例和姿态非常霸气,宽大方正,但这种勇而不莽,贵而不俗从何而来?我们认为这种贵气来自于设计的分寸感的把握,对于整体的协调,对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线条反复推敲、琢磨,找到最完美的线条,最理想的光影。”

GS8的凌云翼家族前脸,采用了硬朗稳重的设计语言来体现力量感,每一条格栅都采用了更为立体的型面变化,使格栅整体在纵向产生更加丰富的光影。尤其是GS8前后大灯,“我们希望把大灯做成车上很重要的装饰,是有价值感,科技感的载体。前大灯设计非常霸气,有力量感,将转向灯与示廓灯分别布置在上下两侧,纵横元素的有机结合使大灯边界更富变化;尾灯有如隧道,亮起来极具立体感,空间感,两个U型灯亮起来远看就像一个比较讨彩的8字“,张帆说道。

家族化隐藏式D柱在GS8身上也使用了独特的处理手法,通过简洁规整的平行线将D柱截断,更能强化纵向视觉,凸显内部空间感。侧裙还加入传祺铭牌,从细节构建全方位尊贵体验。

内饰设计:用细节品读“刚柔并济”

内饰设计更显示出张帆团队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准确把握。张帆认为:“柔,不代表柔弱,它更多是灵活,关爱,甚至智慧。对于内饰,中国人推崇家庭至上,且内部空间是用户自己时时刻刻都在接触的,是对自己的一种体贴、关爱。”

所以,GS8的2+3+2内部空间,追求的是“舒展”和“舒心”,舒展是它的空间和形面;舒心是实用、智能和舒适。简洁优雅的布局与高档细腻的材质结合,通过形态与线条在视觉上将座舱融合为“无缝”的整体,塑造出环抱式精致的豪华氛围,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的包裹感。

GS8采用两种色调搭配,浅色系是温暖的“木色微曦”,自然、亲切,仿佛坐在一个高档茶室;深色系是浪漫的“经典之歌”,水墨与木纹融合,浪漫活泼有内涵,给人以更多想象空间。

广汽研究院简介:成立十年首度媒体前亮相

广汽研究院成立于2005年,自诞生起,传祺便坚持正向研发,坚持国际标准,创建国内领先的广汽生产方式、构建全球供应体系和全球研发网,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已经接近国际一流车企。

广汽研究院发展至今在国内1100家研究机构中排名第10位,研发创新实力支撑传祺不断推出爆款。以跨平台模块化架构(CPMA)为中心的一整套跨学科领域的先进研发流程与体系正在形成,不仅降低了开发与制造成本,更可快速布局产品谱系,此项成果获得中国汽车行业内最高级别的科学技术奖项“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