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11年目标9000万㎡ 现代汽车内蒙古治理荒漠化

2016年08月15日08:1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窦明)8月10日,由大学生、NGO专家和媒体等组成的现代汽车集团志愿者赴内蒙古开展沙漠治理工作。2008年至今,现代汽车集团始终践行着内蒙古治沙公益项目。目前已是现代汽车集团“内蒙古治沙”的第九个年头。据悉,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将用11年完成9000万㎡沙地的治理

随着十八大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其中荒漠化防治已显得尤为重要。在当前的荒漠化综合防治机制中,社会力量的参与必不可少,现代汽车集团多年来组织专家及志愿者持续努力开展荒漠化防治工作,效果显著。

目前,地处中国北疆的内蒙古自治区多年来受这种“地球癌症”生态难题的困扰。最新监测结果显示,截至2014年,内蒙古荒漠化土地面积超60万平方公里,占自治区国土总面积的51.5%,占全国荒漠化土地面积的23.3%。

现代汽车集团从2008年起与韩国 “生态和平亚洲”及内蒙古地方政府一起,在查干诺尔干湖盆开展生态治理项目,拉开了“内蒙古治沙”的序幕。据悉,2008-2013年间,第一期内蒙古查干诺尔盐碱干湖盆治理项目以现代汽车生态园为基地,通过志愿者和当地环保人士参与荒漠化治理,为草原腹地铺上5000多万㎡的一年生碱蓬、芨芨草等固沙植被,使湖盆的生态发生了显著变化。

2014年,现代汽车集团紧接着启动了“正蓝旗宝绍岱诺尔盐碱干湖盆治理”新一轮五年治理工程,目标到2018年完成近4000万㎡的植被种植。

“只有环境和业务相辅相成,创造出协同效应,才可称得上是真正的环保经营。”现代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现代汽车集团将通过环保活动,开展系统化的环保经营,将绿色环保事业作为未来成长的新动力。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