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法国批准外国品牌自动驾驶汽车路试

2016年08月14日08: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批准外国品牌自动驾驶汽车路试

  据美国媒体Business Insider8月11日报道,法国政府近日批准外国汽车制造商在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法国政府之前只允许本土汽车公司在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系统技术。这项最新的政策是法国新工业战略的重要一部分,旨在促进制造业的发展。

  汽车制造商在自动驾驶系统上大量投资,这将是安全驾驶上迈出的重大一步。分析家认为,在2020年前,汽车公司将在自动驾驶技术上投入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56.85亿元)。

  除法国外,世界其他很多国家也允许无人驾驶汽车的路试,如德国、日本、瑞典及英国。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内华达、密歇根等州也实行了这项法规。

  雷诺和标致集团已经在自动驾驶技术上开始尝试。标致计划在508车型上搭载半自动驾驶技术。雷诺之前已经展示过自动驾驶Espace。另外,雷诺与日产的合作意味着这项技术将应用于更多车型。(祝乐乐)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