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用灯光交流,是种什么体验?

2016年08月11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http://audi-encounter.com/de/img/article-image-main/2016_54_Lichtjahre_Voraus_Gallery1_02.jpg_2946.jpg

只有月光洒在引擎盖上,除此之外一片漆黑。但这里的夜晚只是一种幻觉,室外依然阳光明媚,“月亮”只不过是Audi照明辅助中心内的一盏吊灯。Audi照明创新技术开发的负责人Stephan Berlitz走向一辆如艺术品般的原型车旁,从兜里掏出智能手机,用一个应用解锁车门,这一刻,汽车也向他作出了个人问候:前大灯在地面上投射出“Hi there”的字样和他最喜欢的拜仁慕尼黑足球队队徽。日间行车灯的个性化签名代表着汽车照明的新阶段——矩阵式激光技术的到来。

正所谓“技多不压身”,奥迪矩阵式激光大灯的功能远不止投射出个人问候语这么简单——它还能精确遮挡射向其他路面使用者的灯光,以确保持续打开的远光灯不会影响任何人;标示出路边的交通标识或行人等,提出警示,帮助驾驶员注意到这些物体,提高驾驶的安全性;专门锁定交通标识,使驾驶员能够清晰地看到它们,消除了远光灯反射造成的眩光影响……可以说,矩阵式激光技术的“特长”就在于——用灯光交流!

http://audi-encounter.com/de/img/article-image-main/2016_54_Lichtjahre_Voraus_IMG_01.jpg_2940.jpg

人行横道 –当汽车识别出路边的行人时,可以用灯光与行人交流。例如,汽车可以给行人发出穿越马路的信号。当汽车从后方高速接近时,也可以给行人发出提醒信号。

http://audi-encounter.com/de/img/article-image-main/2016_54_Lichtjahre_Voraus_IMG_02.jpg_2943.jpg

方向信号 –矩阵式激光大灯可以在路面上投射信号,为驾驶者提供有用的建议,例如与前车保持更大的距离或准备转弯等。方向信号也能够帮助附近的其他道路使用者,降低变换车道时的危险。

http://audi-encounter.com/de/img/article-image-main/2016_54_Lichtjahre_Voraus_IMG_03.jpg_2938.jpg

光毯 –奥迪在该功能中充分利用了运动特性和人类直觉:让一部分照明区域比其他区域更宽。根据行人的位置,光毯向行人行走的方向移动,行人能够立刻知道何时行走以及向哪个方向行走没有危险。

http://audi-encounter.com/de/img/article-image-main/2016_54_Lichtjahre_Voraus_IMG_04.jpg_2939.jpg

标记灯光 –可专门照亮行人、野生动物和路标。矩阵式激光大灯能够准确识别出物体轮廓,并精确地将其标出。这能够使驾驶员直接注意到路旁被照亮的物体,从而提高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光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基本组成部分。光对奥迪品牌而言也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作为汽车照明科技领域的领导者,奥迪品牌始终致力于创新照明科技的研发。例如,奥迪已基于交互理念启动了一个关于智能激光尾灯的项目,该尾灯在雨天或大雾情况下将呈现三角警示牌的形态。因为,在奥迪看来,未来照明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交互,它将作为一种信息介质,实现车辆与环境的互联。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仅供参考。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