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在华发生首起自动驾驶事故

2016年08月08日08:4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特斯拉在华发生首起自动驾驶事故

  在国外频频传出事故的特斯拉自动驾驶终于让中国的司机也中招了。近日,有网友详细公布了自己在使用特斯拉自动驾驶时发生的事故。

  据网上爆料的网友介绍,其驾驶的是一辆刚收到的特斯拉ModelS,并多花两万多元安装了自动驾驶套件。据他公布的事故经过,当时他行驶在北京的北五环上,开启了自动驾驶。事发时,在他前方最内侧车道有一辆事故车(桑塔纳)停放,在前车绕行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并没有识别出停放的桑塔纳,自动作出了加速的选择,导致发生了碰撞和剐蹭。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的伤亡。

  该特斯拉车主认为,特斯拉自动驾驶对障碍物的识别有点糟糕,因为前面的障碍物足够大,留给车辆的反应时间也足够长,但车辆并没有作出正确的反应。当然这位车主也承认,自己在使用自动驾驶时双手离开了方向盘,这一点是不应该的。

  另外,该车主还对特斯拉在事故后的处理方式表示了不满。据他介绍,在事故发生后,他按流程报案、报保险,但出于程序员职业素养,致电了特斯拉中国上报该系统bug,但对方对该车主上报的情况只回复道“一会儿将把保险定损的电话发给你”,没有更多的表示。

(责编:刘林洁(实习生)、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