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遇到碰瓷专业户该怎么办 车主不要违章驾驶

2016年08月05日14: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遇到碰瓷专业户该怎么办 车主不要违章驾驶

  现在有车的人越来越多,这也给那些“碰瓷党”制造了更多“发财”的机会,所以避免碰瓷非常重要!那些已经被报道的“碰瓷”事件相信我们早已烂熟于心,弄得整个社会都陷入了“雷锋荒”,摔倒的老人该不该扶,碰瓷者该不该给予赔偿,这都是一个问题。今天就给大家说说,如何避免碰瓷事件的发生,女车主更要睁大眼睛。

  先说说什么是碰瓷吧,科普一下,哈哈~所谓碰瓷衍生到现代的意思就是一伙闲的自以为是的聪明人为了敲诈车主的钱财而寻找机会故意制造的“车祸”。那么如何避免碰瓷的发生呢?

  一、遵守交通规则,别让碰瓷者有机可乘

  碰瓷往往都是发生在车辆违章的前提下,这种情况你报警也不是,不报警也愁得慌,谁叫自己有错在先呢。所以,遵守交通规则,不给碰瓷者碰瓷的机会,到时候就算闹上公堂,咱也能挺直腰板不是!

  二、注意前方道路情况,小心行事

  在行驶途中,一定要看清前方的道路情况,无论是人还是物品,都要观察仔细,一旦发现不明物体以及可疑人物,宁可绕过去也不可直接压过去,小心驶得万年船。

  三、不要和碰瓷者有任何接触,等警察来解决

  如果疑似碰瓷者就躺在你车前头,那个时候你也不要动他,不要和他有任何身体上的接触,不是高科技时代嘛,带着手机全程录下来最靠谱,然后就是等待警察叔叔来解决。切不可好心去看看他伤势如何,以防他立马重症病发,抓住你不放!

  四、路上发现行为可疑者,高速通过不要理他

  如果你正行驶在人烟稀少的地带,发现一行为诡异的人,这时候可要提高警惕,那个好奇求知的精神这时最好不要发挥出来,不要理他,高速通过就好!要在气势上吓住他,除非他不要命,要不也不能直接往你车轮底下躺。

  五、女车主遇到碰瓷,莫慌先报警

  碰瓷者特别喜欢针对中高档车以及女车主下手,因为开中高档车的有经济能力赔偿,而女车主又比较柔弱,遇事容易慌张,所以成功率极高!这个时候女车主可要注意了,千万不要慌张,也不要下来和碰瓷者争吵,自己容易吃亏,这可不是菜市场斗架,有理你也说不清。在车里坐着不动,先报警,等警察来了再说。要按兵不动,敌不动我不动,敌动我还不动。

  点评:

  正因为有了”碰瓷党“,我们的社会才变得越来越冷漠,想对碰瓷党说:出来混早晚都要还的!行车记录仪,各种高科技手段都能识破你们的伎俩!而且你要是碰到比较狠的车主,有可能受伤的就是你。碰瓷党,放下“屠刀”吧!                                                

(责编:刘林洁(实习生)、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