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受日元升值影响 马自达二季度净收入锐减42%

2016年08月01日16: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受日元升值影响 马自达二季度净收入锐减42%

  美国《汽车新闻》7月29日报道,由于受到日元升值的影响,马自达汽车公司今年二季度的净收入下降了42%,在北美和日本市场的销量也有所下滑。

  本财政年的第一季度(今年4月至6月),马自达的净收入下降到212.3亿日元(约合13.7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下降了1.7%,跌至524.4亿日元(约合33.8亿人民币);总收入下降3.7%,跌至7762.0亿日元(约合500.5亿人民币);全球销量则上升了1.3%,达到了37.5万辆。

  在这一季度内,日本汽车生产商普遍受到日元升值的打击,利润显著下滑。作为日本最依赖出口的汽车公司,马自达受外汇影响尤为严重。该公司63%的汽车在日本本国生产,其中约有80%出口到世界各地。随着日元对美元、加元、欧元、澳元以及其他货币的升值,日产的营业利润缩水了339亿日元(约合21.9亿人民币)。

  除汇兑损失外,马自达的收益还受到北美和日本市场销量下滑的影响。北美作为马自达最大的市场,销售量下降了2%,跌至11.3万辆。马自达在日本的销量更是下降了31%,跌至3.9万辆。唯有欧洲市场逆流而上,销量为6.6万辆,上升了22%。

  目前,马自达正在研发新的Skyactiv汽车平台,致力于降低汽车能耗,优化动力系统,进一步实现车型多样化,从而拓宽海外市场。马自达希望通过推出“更高规格,更高级别”的车型,以及提供高品质的售后服务来提高自己的定价能力。下一代Skyactiv平台将于2019年3月31日投产。马自达计划在不增加工厂的情况下,将这一财政年的生产量目标从2018年的153万提高165万辆。

  虽然受到汇率的影响,马自达本财政年的销售目标仍然保持不变,目标销量为155万,比上一年增长1%。但预期营业利润则下降了25%,调整为1700亿日元;预期净收益下降14%,调整为1150亿日元。据预测,在这一财政年中,日元升值可能会对马自达的营业利润造成810亿日元(约合52.5亿人民币)的损失;收益会下降4%,跌至3.28万亿日元(约合2125亿人民币)。

  (实习编译:陈东立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