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奔驰E级自动驾驶广告误导消费者 在美遭举报

2016年07月31日08: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奔驰E级自动驾驶广告误导消费者 在美遭举报

  据芬兰媒体LeftLane7月27日报道,《消费者报告》维权部门请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调查奔驰关于新款E级汽车自动驾驶功能的广告。

  消费者联盟(Consumers Union)认为,奔驰广告“将E级汽车描述为自动驾驶汽车,但该车并不能自动驾驶,可能误导理性消费者”,或将给车主营造一种“虚假的安全感”,错以为车辆本身可以自动驾驶。

  此次请愿针对的是一则奔驰电视广告——《未来》(The Future),该广告以去年初发布的Luxury in Motion概念车为开篇。在广告中,车辆在驾驶过程中,前排车座旋转180度与第二排乘客相对,极富未来主义,象征着奔驰对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长远视野。

  广告中,旁白道:“世界真的做好准备迎接自动驾驶汽车了吗?”“一款自动思考的汽车保护着车内外人员。”伴随着旁白声“无论是否做好准备,未来就在这里”,镜头从Luxury in Motion概念车切换到改装版2017款E级。此外,画面上有小字体澄清该车型并无法自动驾驶,只提供自动驾驶功能。

  消费者联盟在给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请愿书中表示,E级汽车并没有达到完全或部分自动驾驶汽车的标准,但其广告会导致理性消费者误以为该车已达到相关标准。他们认为,这种扭曲事关重大,因为这涉及安全,也可能影响消费者的行为或决定。

  目前,美国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正在调查特斯拉事故。尽管调查仍处于初级阶段,但两个部门都没提及是否加强法律或采取其他行动。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