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法国政府施压 雷诺CEO奖金下调20%

2016年07月30日09:3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政府施压 雷诺CEO奖金下调20%

  据英国路透社7月28日报道,在法国政府的不断施压下,雷诺汽车公司下调了CEO卡洛斯 戈恩的年度奖金,下降幅度为20%,最终戈恩将获得其年薪120%的奖金。

  雷诺于27日发表声明称,此次调整很有必要,使得薪资结构更加简单化、透明化、明朗化。与此同时,雷诺官方也表示,戈恩的奖金曾一度达到其年薪的180%之多。

  法国政府是雷诺最大股东,拥有超过18%的股权,目前正在对公司高层的薪酬进行压制,召开董事会投票反对戈恩2015年720万欧元(约5300万人民币)的高额薪酬,并敦促雷诺重新制定戈恩的奖金制度。今年5月份,法国财政部长曾公开指责雷诺公司存在“管理混乱”的状况。

  对此,戈恩已向董事会表示,他将从奖金中拿出100万欧元(约738万人民币)捐赠给雷诺基金会,帮助那些入学困难和就业困难的年轻人,并且支持遭受自然灾害地区的教育事业。

  (实习编译:陈佩珊 审稿:刘洋)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