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完工14% 开始投入运行

2016年07月29日11: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完工14% 开始投入运行

  据美国媒体leaftlanenews 7月27日报道,特斯拉正式宣布,投资50多亿美元的gigafactory超级电池工厂正式运营,该厂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雷诺市,将生产专供特斯拉汽车的电池。

  本周二Gigafactory工厂开始投入运行,实际上整个工厂只完工了14%。预计到明年7月份,工厂的三分之一可以完工,建成后的工厂总占地约1千万平方英尺(约93万平方米),将成为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建筑物之一。

  目前,特斯拉正在与松下集团就建设新工厂进行紧密合作。最近,松下目前正在为厂房里安装机械设备,今年年底前将开始电池生产。此外,据彭博社报道,松下还将帮助特斯拉开展Powerwall家用电池业务,该业务建成后将占据Gigafactory工厂一半的面积。

  特斯拉总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在未来的三至四年内,新工厂将雇佣1万多名员工以生产将于2017年上市的特斯拉Model 3的电池。到2018年,Gigafactory工厂预计将生产35千兆瓦时(GWh)的电池。实际上,新工厂能够生产的电能远不止这些,其最大产能可高达150千兆瓦时(GWh),相当于可满足纽约市三年内所需的电能。

  特斯拉Model S轿车和Model X跨界车所用的电池型号与即将推出的Model 3的电池型号不同,因此前两款汽车的电池目前并不在Gigafactory工厂内生产,而是从日本进口。

           

(责编:刘林洁(实习生)、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