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坚持对出租车改革降低承包费

2016年07月28日19:2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李卓)今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对传统巡游车明确坚持要进行改革。具体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进行经营权的制度,要把它变成有期限、无偿使用。

二是健全利益分配制度,利用互联网技术更好地构建企业、驾驶员运营风险共担、利益合理分配的经营模式。

三是理顺价格形成机制,科学的制定、及时调整出租汽车运价水平和结构,建立出租汽车运价的动态调整机制,充分发挥运价调节出租汽车运输市场供求关系的杠杆作用。

四是推进传统出租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鼓励巡游车通过电信、互联网等电召服务方式提供运营服务,拓展服务功能。

在《指导意见》中新增经营权无偿使用且有期限,不得变更经营主体。已实行经营权有偿使用的,要逐步取消有偿使用费,减轻行业负担。由各方协商确定并动态调整承包费标准或定额任务。通过改革经营模式、降低过高的承包费标准和抵押金等,降低驾驶员负担。

(责编:李卓、姜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