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半年新车销量下滑11.74%

2016年07月26日09:0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半年新车销量下滑11.74%

  今年上半年,北京新车销售市场一直在走下坡路。记者近日从亚市例行信息会上了解到,6月北京新车交易34030辆,同比去年39700辆下降14.28%。1至6月,北京累计交易新车209960辆,累计下降11.74%,降幅高于全国20.94个百分点。限购仍然是北京新车市场销售持续疲软的最主要原因。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副总经理蔡海员表示,二手车外迁解禁的利好信息还没有反映到新车销售层面上。国八条要求全国二手车限迁城市5月底之前要全部放开,除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之外,其他地区都要解禁限迁,但是目前来看不尽如人意。北京的二手车卖不出去,新车销售就失去了拉动力,6月份又开始进入了传统的销售淡季,因此,北京上半年新车销售较往年仍然延续着疲软状态。新能源汽车是北京上半年新车销售的唯一的亮点。今年还剩1.2万个新能源车的指标,按照前三期的新能源指标分配情况,应该说到8月份指标应该全部用完。

  蔡海员预计,北京汽车市场新车销售下半年将会好于上半年,但整体销售仍会维持同比负增长态势,4季度将是今年北京新车销售最好的时间。北京进口车销售下半年仍难以好转。另外,下半年北京的二手车交易将会逐步活跃,增加的外迁牌照将为北京新车销售提供动力,二手车电商将在全国大流通中发挥作用。

(责编:刘林洁(实习生)、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