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RX5现车去哪了?上汽俞经民:我都没有车

李硕
2016年07月23日11:27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RX5现车去哪了?上汽俞经民:我都没有车

RX5现车去哪了?上汽俞经民:我都没有车-图1

  2016年的七月与往年这个时间不同,因为炎热的夏季来的更猛烈,骄阳似火,让人难熬。而中国车市也如同天气一般,在各车型角斗中形成一种“闷罐”气候,憋得慌,很少有新鲜空气注入进罐。车市的话题性新闻也如大海一般,虽然海量,但没有“大姨妈”第二天疼的那么猛烈,没有灯塔的海面平凡的不能再平凡。

RX5现车去哪了?上汽俞经民:我都没有车-图2

  肯定很多人认为下面文章要开始写荣威RX5。当在7月6日这天上市后,车市就注入新鲜空气了。“NO、NO、NO”,文章大纲上是这个节奏,但“太TM俗”。让别人猜出来,我还怎么当老大,擎天柱、威震天也得穿着铁裤衩,所以这篇文章就不按照常理出牌了,那么我们要说什么呢?

  先复制一下这个图看看发出来是个圆吗?就是好手机!

RX5现车去哪了?上汽俞经民:我都没有车-图3

  哟喂,你们都尝试了,我都看见了。如果图片能够辨别手机品质,那荣威RX5就不需要加入万物互联生态体系了,变成普通SUV不就好了吗?

  “歪!妖妖灵吗?知道RX5哪有现车吗?”

  很多媒体都说荣威RX5颠覆了自主品牌的品牌形象,因为没有山寨的外观、没有很强的塑料感、内饰难看的布局,更没有中看不中用的配置。客观的说荣威品牌第二款SUV所要体现的东西太多,以至于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所说的“经销商一车难求,为了RX5很多经销商相继加入荣威渠道端的情况”。

RX5现车去哪了?上汽俞经民:我都没有车-图4

  真的有这么神吗?荣威RX5都有哪些利好会让经销商这么追捧?

  想要论证RX5是否成功还要看销量的硬指标,从汽车行业角度看,RX5还依然属于传统汽车产业中的产品,高科技配置、大屏幕、导航、地图依然还是附属品,真正能够在如今的车市中安身立命的依然靠品牌实力与产品核心竞争力。上汽荣威如何?网上车市在近日走进上汽集团安亭工厂与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聊了聊。

RX5现车去哪了?上汽俞经民:我都没有车-图5

  1、价格低!(这还用解释说明?)

  从市场角度看,中国15-20万在售的SUV,特别是合资品牌,要么发动机排量小,要么配置低,所以荣威RX5(9.98-18.68万元)这个价位段是有市场的。荣威RX5可以通过产品力,品质与配置,去吸引消费者。而在与另一款“最美”SUV吉利博越的对决中,RX5拥有高科技天赋,还有1.6L购置税减半政策、终身免流量等让消费者占便宜的地方,所以RX5在这个级别SUV中是有信心的。

RX5现车去哪了?上汽俞经民:我都没有车-图1

  2、抓住现阶段消费需求

  荣威RX5作为宣传的真正意义是的互联网汽车,是基于云计算,地图大数据和整车智能系统的。未来,互联网汽车将实现私人定制,车载智能系统将会根据你的喜好推送专属你的内容。地图将会记录你经常去的地方,甚至当你行驶在道路时,汽车会播放一首你曾经行驶这条道路时播放过的歌曲。这些都是现在90后00后这些出生在互联网时代下的年轻消费群体所在乎的功能。

  3、RX5或跟随上汽东南亚战略出征

  自主品牌一向都关注全球化战略,上汽集团也不会轻易丢下,通过检索我们发现上汽东南亚战略版图从2013年就开始了,但整体偏向上汽通用合资企业的战略,而直到2015年上汽才将东南亚战略植入MG品牌。其中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文莱、印尼、越南、菲律宾、缅甸、柬埔寨等国。其中一些国家正处于或者即将进入汽车普及的阶段。对于车企来说,这是继中国之后最有价值的新兴市场。

  从俞经民口中得知,首先要保证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保证产能的基础上。才会选择进口到东南亚国家。俞经民认为:“前几年的自主品牌产品并没有与丰田竞争的能力,核心竞争力差、品牌力差,就连颜值都不够。但荣威经过了这几年的成长,潜心研发,推出RX5这么一款拥有互联网基因的高颜值SUV踏入东南亚之时,在一些国家销售10万的成果应该可以拿到的”

RX5现车去哪了?上汽俞经民:我都没有车-图1

  简短的谈话中,就道出了RX5之所以会让经销商这么追捧的原因。而俞经民称:“这还不是最厉害的,最厉害的是,我身边一台可以用作展示和代步的RX5都没有”。都被渠道和公关推广拿走了。

(责编:胡挹工、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