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受高田气囊召回影响 奔驰二季度利润回落

2016年07月22日13:30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受高田气囊召回影响 奔驰二季度利润回落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7月21日报道,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宣布,此前因召回存在安全隐患的高田气囊车辆,加之更新车型阵容,奔驰今年二季度利润回落。

  本周四奔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二季度包括Smart品牌在内的奔驰汽车部门的利润率为6.4%,而去年同期的数据为10.5%。根据特殊项目做出调整之后,今年的销售利润率是10%,去年为10.6%,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Sascha Gommel认为:“随着奔驰E级车的推出,销售利润率在调整之后能够继续以两位数进行增长是一个好消息,总体来说,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结果。”

  为打败宝马集团,重登豪华汽车销量榜首的宝座,奔驰正在着手扩大生产阵容,新发布的车型有奔驰GLC SUV等。奔驰称下半年销售将加速增长,届时新款奔驰E级车将会受到市场的欢迎。据悉,奔驰E级车的利润率要明显高于小型汽车。

  戴姆勒集团宣布,调整息税前利润(EBIT)上升了5.6%,达到了39.7亿欧元(约合43.8亿美元),其中货车和公交车的销售成为主要助力。集团收入上升了2.9个百分点至386亿欧元(约合425.9亿美元)。奔驰调整息税前利润(EBIT)下降了1.1%,跌至22.1亿欧元(约合24.4亿美元)。对此,戴姆勒方面在一份关于初期利润的报告中称,所取得的利润超过了市场预期。基于此,戴姆勒集团今年仍看好奔驰品牌,并预计奔驰调整税息前利润(EBIT)会有小幅上涨。

  (张妍斐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