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外媒:英国脱欧 通用最有可能抽身英国市场

2016年07月21日10:0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英国脱欧 通用最有可能抽身英国市场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7月18日报道,分析师们认为,若英国脱欧造成成本上涨,在英国生产汽车的所有车企中,通用公司最有可能将其业务转移到欧洲其他国家。

  英国LMC Automotive 公司调查称,通用在英国西北地区埃尔斯米尔港(Ellesmere Port)有沃克斯豪尔/欧宝雅特紧凑型两厢车的制造厂,但它很有可能将其转移到德国或者波兰。倘若在英国脱欧后,欧盟决定对英国出口货物征收进口关税,通用转移生产基地可实现自保。当近期雅特的替代车型发布后,通用很有可能约在2021年关闭埃尔斯米尔港工厂。

  此外,根据《汽车新闻》欧洲版的组装厂布局图,通用沃克斯豪尔在英国卢顿(Luton)也有工厂,生产Vivaro van。目前,通用在波兰格里维采(Gliwice)以及英国都有工厂生产雅特。

  已荣誉退休的卡迪夫商学院(Cardiff Business School)汽车行业经济学家Garel Rhys认为,埃尔斯米尔港工厂之所以最有可能面临关闭的风险,是由于其零部件国产比重只有25%,比例为英国最低。他说:“埃尔斯米尔港工厂根基最不稳,所以也最容易受到影响。” 自1964年起,通用就开始在该工厂制造汽车。

  沃克斯豪尔一位发言人表示所有业务将照旧,直至英国与欧盟就双方未来友好关系签订相关协议。

  (曹雨薇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