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菲亚特克莱斯勒涉嫌销售欺诈 遭联邦当局调查

2016年07月20日09: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菲亚特克莱斯勒涉嫌销售欺诈 遭联邦当局调查

  据《今日美国》杂志7月18日报道,美国联邦当局正在调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至少有两家经销商指控其涉嫌销售欺诈。

  7月18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承认,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对其进行销售情况调查。调查主要针对在美国境内,实际向消费者售出的汽车销量报告。克莱斯勒称将全力配合调查。而国司法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发言人对此消息均拒绝置评。

  18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仅下降2美分,至6.73美元,下跌 0.30%。

  今年1月,两家汽车经销商起诉克莱斯勒,指控他们贿赂经销商,让经销商虚报实际销量。不过,克莱斯勒当时否认了这一指控并要求经销商遵守经销协议。涉及诉讼案的两家经销商属于Napleton汽车集团,而Napleton汽车集团是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在美国最大的经销商之一。

  18日菲亚特克莱斯勒发表声明,指其发布的汽车销量是向代理商及消费者的发货量,而非实际向消费者出售的汽车数量。

  此次调查可能给销售向好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带来打击。目前,菲亚特克莱斯勒已经连续75个月实现月销量同比增长。这对于处在低迷期的汽车行业来说,无疑是很成功的。

  (陈志丽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