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现代进口4S店持续亏损 官方“劝”退网

2016年07月19日07:25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现代进口4S店持续亏损 官方“劝”退网

  现代把新胜达国产后,进口经销商的销量开始大不如前,大面积经销商出现了严重亏损,致使经销商“组团”向现代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提出索要赔偿。对此,某现代进口经销商负责人曾接受采访时表示,“2013年、2014年的时候,我们店每个月可以卖掉100辆左右,去年大概每个月也能卖60-70辆,今年以来,每个月几乎只能卖十几辆,且厂家停止接受订单,导致无车可卖,致使亏损严重。”

现代进口4S店持续亏损 官方“劝”退网

  与此同时,进口经销商销量大幅降低的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现代汽车不仅没有降价反而逆市涨价了,各个进口车型都有不同程度价格上涨。与此同时,现代进口车型的利润也没有之前那么多,其中以捷恩斯为例,优惠幅度可以到7-9万元,还有一定利润,但是像宝马5系动不动就让利8、9万元,捷恩斯自然不会被消费者关注。

现代进口4S店持续亏损 官方“劝”退网

  然而,持续的亏损并未受到现代进口车的官方的关注,且未给予资金支持。经销商在这种完全不能盈利的情况下,部分经销商针对价格和现代汽车进行多次交涉,均无结果,显然没有感受到现代进口遇到的困境。并有部分经销商建议现代与国产车渠道统一,这样能够保证店内能够靠国产车赚取一定的利润,毕竟国产车有很多市场中较为热门的车型。

现代进口4S店持续亏损 官方“劝”退网

  此外,部分经销商推测,“现代汽车现在主推捷恩斯,不再接受新订单,只卖现有港口的现有车型。这么做是要让经销商大洗牌,愿意做的就继续做,对于不愿意继续做的或者不大力推广捷恩斯品牌的,现代汽车的目的或许在于让他们自动退网,这样现代汽车也不用赔钱。”

现代进口4S店持续亏损 官方“劝”退网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现代汽车停掉进口车业务,想废除进口现代经销商。并且将进口车业务并网统一归入北京现代网络,将组合统称现代汽车。以后预计将会促成现代高端品牌捷恩斯独立落地建立全新网络,再重新签经销商,这样能够省下很大一部分赔偿成本。”

  编辑点评:此前,宝马、奥迪在内的多个豪华品牌已经通过补贴等方式安抚经销商,进行大额的商务补贴,并针对经销商的销量目标以及返利进行调整,而现代进口车却对经销商没有任何的“表示”,并试图劝退部门经销商网络,而未来是否会与北京现代合并渠道,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阅读:

  三菱4S店经营压力过大 经销商私自并网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