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东风本田CRV新车被假合格证抢先注册 消费者无法上牌 

2016年07月18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曹淼)汽车车辆合格证被抵押,消费者购车后无法获得合格证,导致车辆不能正常上牌的事例已屡见不鲜。近日,中消协收到的投诉显示:即使消费者买车后拿到车辆合格证,也会遇到无法挂牌上路的问题。

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消息:2016年4月,消费者王女士在郑州威佳东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一辆东风本田CRV汽车。在去车管所上牌照时,王女士被告知:陕西的一辆二手车盗用了王女士的车辆信息,合格证信息已被注册登记,导致王女士不能为新车办理牌照。

消费者买新车却不能正常上牌。于是,王女士跟经销商沟通协调退换车,却得到经销商和厂家的拒绝。上牌无门退车不成,王女士只能驾驶临牌车上路行驶。

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认为,经营者销售汽车时应该提供合格证保证消费者上牌照,如不能正常上牌,合同目的不能实现,消费者可以要求解除合同。

根据中消协掌握的情况,华晨宝马、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北京现代、北京奔驰、东风日产等品牌均出现这种新车被假合格证抢先注册现象。而且,部分被套证车辆的注册信息被撤销后依然无法重新注册上牌,给消费者带来巨大损失。

相关链接:

车辆合格证被4S店抵押 瑞虎5买来半年无法上牌成废铁

新车合格证被假证抢注 团伙做案全国已愈百起

新车真合格证被假证抢注 真车主竟然不能上牌照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