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沃尔沃不支持市区驾车应用纯自动驾驶

2016年07月18日08: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沃尔沃不支持市区驾车应用纯自动驾驶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7月14日报道,沃尔沃没有向市区引入全自动驾驶汽车的打算,认为汽车只需在某些特定场合下能够自动驾驶便可。

  近期,沃尔沃总裁哈坎 塞缪尔森(H kan Samuelsson)在沃尔沃新40系列概念车发布现场表示,沃尔沃不打算研发一款可以在市区内自动驾驶的汽车。他认为,一般消费者只希望汽车能够在某些不具驾驶乐趣的特定场合下自动驾驶,以便驾驶员可以做自己的事情,有效利用时间,而这也是沃尔沃目前正在做的。

  明年,沃尔沃将开始Intellisafe Autopilot自动驾驶界面系统的大规模试验。届时,将有100辆搭载该系统的XC90在瑞典道路上试驾。近期,沃尔沃也宣布明年将在英国伦敦试验该系统,但规模较小。

  尽管有汽车制造商称驾驶员在汽车自动驾驶模式下仍负有一定责任,但塞缪尔森表示,沃尔沃愿意成为Intellisafe Autopilot自动驾驶界面系统的后盾。他认为,如果真想进入自动驾驶市场,那就必须担起相应责任。如果备用系统不能确保绝对安全,沃尔沃不会使用该系统。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