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比亚迪确认三星参与A股增发 “将购4%股份”不属实

张钦
2016年07月17日08: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比亚迪确认三星参与A股增发 “将购4%股份”不属实

  韩国电子巨头三星电子正在积极参与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的A股增发,昨天比亚迪对此予以确认。据韩国媒体此前报道,三星电子此次将斥资 5000亿韩元(约合 4.4 亿美元)购入比亚迪4%的股份,不过比亚迪在昨天中午紧急发布澄清公告,称三星电子确实已就参与本次比亚迪 A 股非公开发行与公司展开积极推进,但由于本次A股非公开发行尚处于推进过程中,最终配售结果将在本次A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及时对外公布。澄清公告还表示,所谓4%比例的股份并不属实。

  有外媒则猜测,三星电子此举可能意在对抗传闻之中的苹果汽车。据了解,苹果已在柏林聘用了十多位来自德国的顶级汽车工程师,组建起自己的汽车研发实验室。预计苹果iCar将在德国生产,合作方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Magna,2019年至2020年间面世。来自中国的电动汽车及电池制造商比亚迪则有可能成为其强劲竞争对手。

  据悉,比亚迪电动汽车目前在海外市场颇受欢迎。数据显示,去年比亚迪的电动车销量达到61722辆,超过了特斯拉、日产等国际品牌,是全球销量最大的电动车厂商。在海外市场,比亚迪的电动大巴在欧美、亚洲市场都颇受欢迎。

  比亚迪昨天表示,三星电子本次拟参与比亚迪 A 股非公开发行主要基于对比亚迪长期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以及未来双方在电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把握全球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巨大机遇,推进双方电动汽车相关业务的持续发展。另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由于看好电动车行业前景,巴菲特早在2008年曾购买了比亚迪10%的港股股份。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三星电子此次究竟将入股比亚迪多少股份尚不得而知,但预计不会超过5%,因此三星通过此次入股应该仅是与比亚迪在电动车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而不会插手比亚迪的企业管理。其实,三星和比亚迪此前已经有密切合作,二者在手机电池方面有着长期合作基础。不过在电动车领域,三星同样也是电动汽车的电池供应商之一,因此在汽车电池方面,三星其实跟比亚迪还是有一定竞争关系的。

(责编:吴晓琴、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