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黑龙江拟重污染天错峰上下班 七成网友支持推广

2016年07月11日08:39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黑龙江拟重污染天错峰上下班 七成网友支持推广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黑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征求意见稿)》发布,即日起向市民征求意见,这是该省起草的首个大气污染防治规定。其中关于“重污染天错时上下班、减免公交费”的规定引发热议。有市民认为,错时出行减少拥堵可以降低尾气排放,但也有市民认为,错时上下班对改善空气质量作用不大。

  有七成网友认为,错峰上下班,减免公交费值得全国推广。

  微博网友@幸福只是感受:错时上下班、减免公交费是鼓励市民绿色出行,可以减轻大气污染。同时,政府还可以通过提供便民自行车、实行机动车限号行驶等措施减轻污染。如果企业能给员工报销公交车费用、给骑自行车上下班的职工发放购车补助和维修费,效果就更好了,总之,就是要全民参与,共同治理污染。

  微博网友@一片光明在眼前:重污染天气严重影响群众生命健康,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很有必要。这既能保证社会的正常运转,又不致因减少驾车出行给人们带来不便,同时又能体现政府对群众的人文关怀。

  但也有三成网友表示,错时上下班,只是听起来很美。

  微博网友@陇上耕耘者:条例表面上看起来还行,但仔细想想:错时上下班,有车一族照样开车;减免公交费,肯定会出现挤不上公交车的状况,最后,还是要开车上班。最好的办法就是鼓励大家绿色出行,少开车、多骑自行车。

  微博网友@打伞的鱼6666:重污染天气错时上下班,减免公交费用,治标不治本,要想彻底减少重污染天气,应该从减少工业废气排放和引进新能源汽车两方面入手。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